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七十五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2-01-27  来源:焦作日报

  1月24日上午,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修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七十五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及近期省市其它主要会议精神;听取讨论常委会班子2021年工作总结、常委会党组2021年工作总结、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研究近期工作。

  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探宇、乔学达、许竹英、李平启、韩明华、谢如臣,秘书长张维兴出席会议。

  王建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出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行动指南。省委、市委一系列重要会议,对做好今年人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及“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关于近期重点工作,王建修要求,要精心筹备好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尽快启动、做细抓实筹备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周密部署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总结好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要分解落实好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对全年工作实现条理化、清单化管理;要开展好春节慰问,通过灵活形式为离退休老同志、困难群众送去组织关怀和温暖;要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全市疫情防控规定,健康平安祥和过春节;要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指导各县(市、区)换届选举依法规范有序推进;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带头抵制社会不良风气,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记者 杜玲)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