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暨党组会议

时间:2022-01-27  来源:安阳人大

  1月26日上午,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暨党组会议。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家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保香、程利军,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国、杜建勋、桑建业和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玲列席会议。

122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及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进展和市人代会筹备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安排。

  会议通报了安阳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充分肯定了安阳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成绩。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安阳市疫情防控呈现总体向好、总体可控态势,疫情防控工作进入稳固收尾阶段。但随着春节的临近,疫情防控工作仍面临新挑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紧跟市委安排部署,严格防范措施,扎实开展工作,突出重点、规范管理,带头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人大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做好市人代会筹备工作。按照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可以适时召开。这次会议是在疫情形势复杂、防控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举行的一次全市范围的大型会议,对组织工作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考验。要根据安阳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借鉴省人代会的经验做法,通过压缩日程、严控人员、闭环式管理,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优化工作流程,细化保障服务,科学统筹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二要加强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充分发挥市人大常委会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指导,多举措努力克服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给换届选举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按照确定的选举日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好换届选举工作任务。三要加快公共卫生领域地方性法规体系建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次强调依法防控、依法治理的极端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加强公共卫生领域法治保障的重要性、紧迫性,聚焦公共卫生领域最重要、最突出的立法任务,统筹安排、深入调研,抓紧工作、加快推进,把疫情防控的有效做法及时转化为地方性法规,为安阳市防范化解重大公共卫生风险构建坚实的法治屏障。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1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及市人大机关有关人事事项的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办主任列席中心组学习会议。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