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高利国/图)1月26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主任马懿、李亚、乔新江、李公乐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副主任徐济超列席。

孔昌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孔昌生代表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现场

孔昌生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是政治工作、人大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本质属性,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上作表率,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主动担当作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上作表率,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实际成效。要勇于自我革命,在加强自身建设、履行主体责任上作表率,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做到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推动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高利国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