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民侨外委分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陈宇辉)1月26日,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分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分党组书记贾瑞琴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郜秀菊、仝俊宽参加会议。机关纪委派员参加会议,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贾瑞琴代表民侨外委分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贾瑞琴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分党组成员依次检视问题。分党组成员紧扣主题,结合自身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大家开诚布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提醒,交流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分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

贾瑞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在党史学习中锤炼政治能力、坚定历史自信。聚焦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不断深化学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二要在干事创业中强化使命担当、扛起时代责任。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谋划好委员会各项工作。三要在自我革命中提升履职能力、转变工作作风。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对照先进典型,拉高工作标杆,锤炼与时俱进的能力素质,强化狠抓落实的工作劲头,以一流的标准创造一流的业绩。四要在严守纪律中坚持底线思维、加强自身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律六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始终扛稳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强化“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 责任,自觉做对党忠诚、担当尽责、狠抓落实、廉洁自律的表率。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