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平深入安阳市文峰区督导防疫工作

时间:2022-01-25  来源:安阳人大

  1月23日下午,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家平在文峰区指挥部召开碰头会,针对近期防疫措施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12

  在听取隔离点、封控区情况,社区管控,商超货源及配送,现阶段工作风险点及意见建议后,徐家平指出,在保障隔离点和封控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的同时,要针对现阶段重点,适时调整防疫举措。一是加强隔离点管理和服务保障,严防隔离点交叉感染,关心关爱隔离点群众和服务保障人员,满足同志们的个性物资需求。二是加强政策联动。对封控区,达到解封标准的,按照规定及时解封,不搞层层加码,同时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坚决不能出现反弹。三是对外出务工人员的返乡工作做实做细。临近小年,正是返乡高峰期,要加大摸排力度,利用大数据做好往年同期比对,早作规划;对返乡人员告知权利义务,讲明政策要求,细化措施方案。四是做好商超的有序开放,严防人员聚集,入口限流。针对文峰区主城区大型商超多、周边地区防控措施调整后群众购买需求上涨的情况,及早做好商超营业预案,指导商超做好场所消杀、人员防疫、货品储备等工作,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引导群众错峰采买,减少人员聚集。五是提前做好有序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充分研判疫情后可能出现的问题,与企业家主动对接,一旦启动,加速推进,将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