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北关区人大代表陈佳:坚守抗疫一线 构建“钢铁防线”

时间:2022-01-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全员战“疫”,全城战“疫”。1月8日,奥密克戎病毒席卷安阳。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曾连续在防疫一线奋战过的北关区人大代表、洹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佳,深知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不能有丝毫拖延和大意。她召集领导班子和社区书记,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全体人员立即返岗,迅速把思想统一到防疫工作中来。洹北街道的防疫“机器”快速运转起来,构建起坚不可摧、科学规范的“钢铁防线”。

  “疫情当前,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应该是我们全体街道领导和干部的首要任务,大家务必鼓足十二分的精神,扛稳责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陈佳说。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她率领街道全体干部先后共完成10轮核酸检测工作,12个采集点近三万人,每轮核酸检测都能安全、快速、顺利完成。

  为筑牢小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陈佳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将辖区内无物业的4个社区分隔成三大片区集中封闭管理。同时,组织各社区人员联合区直下沉单位及志愿者430余人在各卡口及楼院值守。除加强小区管控外,还抽调精兵强将成立街道疫情防控流调组。为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洹北街道办事处还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辖区资源,开展无人机“飞防巡查行动”。

  在全市各小区(村庄)实行全面封闭管理后,陈佳第一时间要求社区做好保供工作,将居民反应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分类、汇总,并在小区协调设置保供点,保障保供商品品类多样化,加强保供商品质量价格巡查,确保疫情下居民能有充足生活物资保障,能体会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我是一名人大代表,更是街道党工委书记,防疫好不好,关键看领导,带领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是我的职责和使命”,陈佳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防疫战斗打响的20多天里,她吃住在单位,心中全是辖区内的防疫工作,她的爱人也在防疫一线,顾不上回家看看年迈的父母和两个年幼的女儿。“抗击疫情的战斗还在持续,我始终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我们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在广大居民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击疫情歼灭战。”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