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人大:“三心”工作队 奋战“疫”线保平安

时间:2022-01-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中啊,今年疫情这么严重,俺就不回去过年了。”1月14日,在广州务工的社旗县饶良镇邱庄村村民程元坤,接到“三心”工作队电话后毫不犹豫地说道。

社旗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驻饶良镇邱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以“三心服务”的责任担当,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心用情守护群众健康安全。据介绍,“三心”指的是:防控知识“入心”、代购物品“安心”、履行职责“尽心”。

防控先防心,治标必治本。“三心”工作队积极协助该村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转发《社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在外老乡的一封信》,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全方位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群众自觉养成勤洗手良好习惯,有序安排生产生活;倡导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传谣、不信谣。据统计,该队已先后发放新冠疫情防控宣传单600余张。

为了让返乡人员安心隔离,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三心”工作队除做好“守门人”外,还主动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周到的心理疏导和“代购”服务。他们利用到街上开会或办事时间,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肉食、蔬菜等食材及其他生活用品,确保居家隔离人员隔离期间生活不受影响。

“你没看抖音上说的‘过去在家是懒蛋,现在在家是贡献’,你这会儿待在家里不是一般的贡献,而是大贡献,因为你刚从高风险区返回。”“三心”工作队耐心细致地与隔离村民进行交流。同时,他们严格查验过往人员两码,进行体温测量和车辆登记,落实返乡报备制度,严格落实返乡人员监管,全力当好“守门人”。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