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有回响 | 省人大代表胡波:为建设“数字河南”发挥更大作用

时间:2022-01-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1月上旬,在庄严的省人民会堂,在热议讨论的驻地会场……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们履行庄严使命、贡献真知灼见,党的主张、人民心声在这次非同寻常的盛会上高度统一。

非同寻常的盛会传递出如磐的信心,凝聚起磅礴的力量。连日来,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全省人大系统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

为充分展示我省人大系统及“五级人大代表”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省人代会精神中的担当作为,省人大融媒体中心特推出《“会”有回响》系列报道,对大会反响情况进行报道展播。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大会胜利召开,为全省信息通信业更好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1月18日,省人大代表、河南移动副总经理胡波在接受采访时说。

胡波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数字化转型”。2022年,我省将以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为牵引,大力推动数字河南建设,加快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加快数字经济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力争数字经济增长15%以上。河南移动作为我省信息通信行业排头兵、数字化转型主力军,加快构筑数字化底座、积极赋能数字化转型,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郑州是全省数字化转型的引领地、示范地。胡波称,河南移动已携手合作伙伴在郑州落地100余个5G项目,联合郑大一附院打造首个5G智慧医疗专网国家级试点;联合中铁装备完成世界首个5G技术保障下盾构法掘进隧道地铁项目贯通,荣获国家第二届促进金砖工业创新合作大赛二等奖;联合宇通打造了智慧岛、金融岛、天健湖等多个智能公交应用,首次实现在开放道路上运行无人驾驶公交。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针对下一步工作,胡波表示,河南移动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持续建强新型基础设施体系,发挥产业链优势,争取更多重大项目落地河南;加快推动千行百业数字化改造,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走在全国前列,为全方位建设“数字河南”、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助力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发挥更大作用、承担更大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高利国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