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有回响 | 省人大代表王菊仙:用科技传递给百姓更多幸福感

时间:2022-01-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1月上旬,在庄严的省人民会堂,在热议讨论的驻地会场……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们履行庄严使命、贡献真知灼见,党的主张、人民心声在这次非同寻常的盛会上高度统一。

非同寻常的盛会传递出如磐的信心,凝聚起磅礴的力量。连日来,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全省人大系统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

为充分展示我省人大系统及“五级人大代表”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省人代会精神中的担当作为,省人大融媒体中心特推出《“会”有回响》系列报道,对大会反响情况进行报道展播。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创新驱动为我省‘十大战略’之首,政府报告中提及三十余次,创新已成为我省‘最强音’。”1月18日,省人大代表王菊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王菊仙所在的汉威科技集团,从最基础的材料开始搞研究,攻克了电化学气体传感器产品的一致性难题,首次实现了批量化生产。之后,汉威科技持续深耕基础研究,陆续研制出几十种传感器,企业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变强。

“创新永不止步,传感技术已广泛运用到了‘智慧城市、安全生产、智能家居、养老医疗’等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方方面面。”王菊仙说。

作为来自科技创新企业的代表,王菊仙深感任道重远。她说,未来将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积极推进智能传感器及终端在安全、环保等领域的应用,用科技传递给老百姓更多幸福感!

编辑:高利国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