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有回响 |平原示范区王长会:保障和服务代表依法履职 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时间:2022-01-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1月上旬,在庄严的省人民会堂,在热议讨论的驻地会场……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们履行庄严使命、贡献真知灼见,党的主张、人民意志在这次非同寻常的盛会上高度统一。

非同寻常的盛会传递出如磐的信心,凝聚起磅礴的力量。连日来,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全省人大系统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

为充分展示我省人大系统及“五级人大代表”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省人代会精神中的担当作为,省人大融媒体中心特推出《“会”有回响》系列报道,对大会反响情况进行报道展播。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1月14日,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平原示范区工作联络处主任王长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举措鲜明、守正创新,具有方向性、指导性、操作性,是一个鼓舞人心、提振信心、展现成效的好报告,可以说是奋斗目标有新定位,依法履职有新作为,工作绩效有新成果,展现了新时代人大担当。

王长会说,新乡市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简称平原示范区)作为郑新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在国家战略、全省格局中的功能地位进一步凸显。近年来,平原示范区人大联络处作为新乡市人大常委会的派出机构,坚持守正创新,完善制度机制,保障和服务代表依法履职,为推动平原示范区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长会表示,新的一年,平原示范区人大联络处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精神,探索新机制,担当新使命,实现新跨越。一是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履职尽责。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与党工委同向、与管委会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紧密联系各级人大代表,切实加强对宪法及法律法规实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推进、民本民生工作的监督,探索发展示范区全过程人民民主。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要坚持以制度完善推动工作落实,持续建立健全接待、学习、培训、建议办理等各项机制,推动平原示范区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继续深入开展“代表双岗建功,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创新活动方式,发挥代表自身优势,在各自岗位上为示范区发展尽心尽力;要加强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指导,深化业务交流,增强协同配合,形成人大工作合力,为加快平原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编辑:谢岚  审核 :刘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