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有回响 | 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奋力打造新时代人大工作 创新发展“濮阳样板”

时间:2022-01-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1月上旬,在庄严的省人民会堂,在热议讨论的驻地会场……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们履行庄严使命、贡献真知灼见,党的主张、人民心声在这次非同寻常的盛会上高度统一。

非同寻常的盛会传递出如磐的信心,凝聚起磅礴的力量。连日来,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全省人大系统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

为充分展示我省人大系统及“五级人大代表”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省人代会精神中的担当作为,省人大融媒体中心特推出《“会”有回响》系列报道,对大会反响情况进行报道展播。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1月14日,濮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濮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一致表示报告质量高,目标鼓舞人心又切实可行,任务全面部署又重点突出,谋篇层次分明又前后贯通,文风朴实自然又有感染力,体现了内容与形式的有机结合、当下与长远的紧密衔接。报告回顾总结过去工作厚实客观、谋划部署今年工作翔实具体,成绩和经验讲得充分、问题和困难分析中肯,既指明了应该做什么,又回答了如何做、如何做好的问题,给人以负重前行的信心和力量。

他表示,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把今年工作谋划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中,始终坚持党的全面绝对领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围绕“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奋斗目标,以高质量立法保障现代化发展,以高水平决定体现共同意志,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工作落实,以高标准履职发挥代表作用,使党的全面绝对领导成为人大鲜明的政治底色,使创制性立法成为法治濮阳建设的鲜明标识,使正确有效依法监督成为具有濮阳人大辨识度的金字招牌,使人大代表成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硬核力量,使过硬队伍建设成为濮阳人大工作的亮丽名片,奋力打造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濮阳样板”,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