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人大·代表说》(一)服务基层“大舞台” 做好群众“代言人”

时间:2021-12-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豫人大·代表说》策划。900多名省人大代表将肩负神圣使命、怀揣民意期盼、心擎良谋卓见,把群众的心声和呼声带到大会上,助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谢岚 谭敏 讲述人 陈晓宇)大家好,我是驻济源省人大代表、济源新闻传媒中心的陈晓宇。不久前,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刚刚召开,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认真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学习型、民意型、服务型代表。

这一年,我精准站位、牢记使命,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积极参加调研活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无论是万人助万企,还是优化营商环境,抑或是“党群连心”工程,行走在履职路上,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念与行动我始终未曾改变。在去年省人大会上,我围绕加强黄帝祭天文化开发与利用提出建议。

这一年,我积极建言、服务大局,切实代表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2021年,济源很多老旧小区都在改造提升,因为没有停车位或者电压不足等原因,一些老旧小区内停车和安装充电桩成了难题。通过代表联络站,我把这一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相关部门通过立项调研、论证规划,最终采取重划停车位、增设充电桩等办法彻底解决了这一问题。

走进人民会堂,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回到岗位,我是一名媒体工作者。不管身份如何变,深入基层调研,准确把握群众期盼、基层呼声,是我不变的主题。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即将召开,我要继续服务基层“大舞台”,做好群众“代言人”,时刻保持“满弓”状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

陈晓宇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