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人大·代表说》(八)助力复工达产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1-0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豫人大·代表说》策划。900多名省人大代表将肩负神圣使命、怀揣民意期盼、心擎良谋卓见,把群众的心声和呼声带到大会上,助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谢岚 谭敏 讲述人 吴丽霞)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界的省人大代表,我始终不忘代表的根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在复工达产、促进地方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

  积极参与地方人大常委会的活动。今年以来,根据省市县人大常委会部署,三级人大联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我应邀参加周口市和商水县人大组织的执法检查组。另外还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专项执法检查。检查过程中,我能够指出法律法规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借助“万人助万企”活动的东风,促进企业复工达产。今年,市县包企领导经常深入企业一线,召开企业服务座谈会,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帮助企业纾困。阿尔本制衣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到复工达产、满产达产,实现产值11.17亿元。

  提出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在实地走访中,我详细了解一些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向企业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惠企政策。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我在舆论环境、行政环境、金融环境和法治环境等方面提出优化营商环境建议11条,均被市县政府采纳。

吴丽霞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