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决策咨询专家和法律顾问聘任会

时间:2022-01-04  来源:信阳人大

123

  12月30日,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决策咨询专家和法律顾问聘任会。信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天学出席并讲话。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开程、熊静香、陈延虎、严谨、李高岭和秘书长孙丽平出席。

234

  会议宣读了《关于聘任市人大常委会决策咨询专家的通知》《关于聘任市人大常委会法律顾问的通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为83名受聘的市人大常委会决策咨询专家和法律顾问颁发了聘书。受聘专家和顾问代表作了发言。

  谢天学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推动新时代信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方面人才的参与和支持。组建市人大常委会决策咨询专家库和法律顾问团队,有利于提高信阳人大工作的质量水平,有利于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市域治理效能,有利于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信阳实践。

  谢天学强调,要坚持人才为本,充分尊重专家和顾问,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为人才团队发挥专长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要紧跟时代要求,切实发挥专家和顾问的决策咨询作用,把好人大工作的“理论关”“政策关”“法律关”“专业关”。要积极创造条件,大力支持顾问和专家开展工作,研究建立市人大重要工作向专家和顾问定期通报、与专家和顾问定期座谈机制,研究建立与有关单位沟通对接机制、经费保障机制、成果转化机制,让人才团队有实实在在的成就感、获得感、荣誉感。要锤炼能力作风,在学干结合中共同进步,让市人大机关干部与专家顾问互学互鉴、互促共进,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涵养工作格局,厚植为民情怀,锻造过硬能力,共同绘就“美好生活看信阳”的出彩画卷。(文/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新俊 图/杨辉)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