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人大·代表说》(五)农村天地大有可为

时间:2022-01-0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豫人大·代表说》策划。900多名省人大代表将肩负神圣使命、怀揣民意期盼、心擎良谋卓见,把群众的心声和呼声带到大会上,助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谢岚 谭敏 讲述人 王飞)谁说去城里打工才有出路?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也同样大有可为。我叫王飞,是一位80后农民代表,来自商丘市夏邑县。

2004年我返乡创业发展农业产业,创办了家庭农场,享受国家惠农政策提升了学历,从一名外出打工者变成新型职业农民,一名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暴雨让我们经历了罕见的灾难,作为人大代表的我身处抗洪排涝一线,为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排除隐患。灾情对农业打击很大,为保障农民群众生产、丰产丰收,我开展了灾后冬小麦秋播技术和果蔬生产技术讲座几十期,并多方联系客商帮助群众销售蔬菜、水果7000余万斤,促进周边群众实现共同富裕。疫情期间,我勇当志愿者、捐赠物资,尽显义务担当。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需要大量的高素质农民,今年我积极配合县农业农村局、县农广校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累计接待省内外高素质农民达15000余人,把先进的技术和销售经营理念分享农民群众,带动他们发展产业,创业致富。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农村越来越美好。期待政府多出台针对高素质农民的扶持政策,相信会有更多的农民返乡创业,发展农业产业,建设美丽家乡。

王飞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