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圆满结束

时间:2021-12-31  来源:“湖北人大”微信公众号

  12月28日至29日,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武昌召开,会议审议了关于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12月底圆满结束。

  本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于今年5月开始,全省103个县(市、区)、922个乡镇,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93613名,其中县级人大代表26880名,乡级人大代表66733名。新一届县乡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如期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乡国家机关领导人员,选举工作依法有序、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11

  省委高度重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换届工作。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依法加强指导,各县(市、区)乡(镇)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始终,保证了换届选举方向不偏、程序不减、标准不降。省人大常委会在全省范围内首次采用“湖北省选民登记信息系统”,高效开展选民登记工作,实现选民登记信息化全覆盖。整个投票选举过程依法依规、公开透明,所有选区均一次选举成功。通过民主选举,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有效保障了公民的选举权利,进一步加强了基层政权建设,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越性。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