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1-12-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高利国/图)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12月28日在郑州闭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主持会议,副主任马懿、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李公乐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

赵素萍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议〈河南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的决定》《河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河南省节约用水条例 (修订)》《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河南省绿色建筑条例》,审查批准了开封、洛阳、周口等三个设区的市地方性法规。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建议名单,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列席人员、邀请人员名单,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建议议程,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省人民政府为保障冬奥会筹备和举办工作规定临时性行政措施的决定》《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省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缺和增补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有关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孔昌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亚、穆为民列席会议。

省政府副省长何金平,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文龙和省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