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 公布召开时间和建议议程

时间:2021-12-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 田凯中)12月28日下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公布大会召开时间和建议议程。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新闻发言人、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吉炳伟宣布,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将于2022年1月6日在郑州召开。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建议议程共9项:一是审议河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河南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三是审查河南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22年预算草案;四是审议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五是审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是审议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是审议《河南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八是决定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九是选举事项。根据会议安排,本次会议正式会期3天半。

吉炳伟介绍相关情况

根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缺和增补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截至目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共957名。这些代表组成19个代表团,分别为17个省辖市代表团、济源市代表团和解放军武警代表团。驻省直机关等单位的代表分别参加原选举单位的代表团。

据介绍,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会议筹备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有关方面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密切配合,扎实推进工作开展,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在宣传报道方面,要聚焦大会主题、强化责任担当、找准重点亮点、关注基层民生,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用不同形式反映大会盛况,反映代表依法履职实效,把更多的版面、时段和镜头留给基层代表,充分报道基层代表心声。

新闻发布会现场

会议期间,将安排“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邀请有关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据悉,本次大会将审议《河南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