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人大·代表说》(三)让更多回乡创业青年为乡村振兴加速

时间:2021-12-3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豫人大·代表说》策划。900多名省人大代表将肩负神圣使命、怀揣民意期盼、心擎良谋卓见,把群众的心声和呼声带到大会上,助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谢岚 谭敏 讲述人 郑海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引进人才是关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力量,我们应该响应国家和人民的号召,乡村振兴,我们来加速。

  作为一名回乡创业青年,我们借助自己在外所学和见识,深度挖掘农村当地产业特色,在农村创业依附和围绕当地特色农业这个大产业,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

  过去的一年,我们合作社新建了2000吨的现代化保鲜库,为鲜梨供应夯实基础,围绕博望梨产业结合南阳中医药产业的发展,我们要促使博望种梨大镇向种梨强镇转变,开发养生膏滋等健康的食品。

  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继续大力发展深加工,继续开发新产品,保持竞争力,不断拉长产业链条,以二产带动一产,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实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我坚信只要钻得深,未来的路子一定会更广。

  产业是关键,人才是支撑,吸引更多的人才回归,同时借助在外面发展人才的优势力量,为我们家乡做“兼职”,成为家乡的设计者、推广者和销售者。就像最近很火的张同学一样,我们呼吁更多的“张同学”出现,希望能用更多的专业技术去记录真实的农村,让乡村生活走到观众面前,吸引更多人去支持乡村振兴 ,挖掘乡村的魅力。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