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济超带队到三门峡焦作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情况

时间:2021-12-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12月21日至2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队到三门峡焦作调研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情况。

调研龙翔山居·周窑十八坊项目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贾瑞琴,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学义,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副主任仝俊宽,省文旅厅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温县陈家沟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三门峡庙底沟仰韶文化博物馆、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百里黄河生态廊道、湖滨区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陕州地坑院、渑池县仰韶文化博物馆、仰韶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渑池县刘少奇旧居,焦作中站区龙翔山居·周窑十八坊项目、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武陟县人民胜利渠渠首、武陟县嘉应观等处,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文化旅游发展、生态旅游融合、民俗文化旅游开发、文旅品牌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等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情况。

调研武陟县嘉应观

徐济超对三门峡、焦作两市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徐济超表示,仰韶文化被誉为“中华文明的第一缕曙光”,要从时间维度、空间维度、历史背景等方面,突出黄河文化、中原文化的主线,系统真实地再现中原的史前文化,讲好早期中国的故事。全域旅游说的是文旅的话,干的是乡村振兴的事,全域旅游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现代化建设的根本体现,要和乡村振兴、国家现代化建设相结合。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规划是灵魂,高水平“三公”(公共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公共环境设施)建设是目标,“三业”(产业、创业、就业)发展是支撑,做好这些,乡村现代化建设就有了着落。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