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人大·青年说》之能力作风建设篇(二十六)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大工作队伍

时间:2021-12-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全面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激励广大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学思践悟,真抓实干,在机关营造勇挑重担、争先出彩的浓厚氛围,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策划开展“豫人大·青年说”系列活动。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谢岚 诵读人 冯锐 周新刚)人大青年说,今天我来说。大家好,我是冯锐。大家好,我是周新刚。

岁末将至,一元复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现代化河南建设进入新阶段,面向2022年,全省上下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我们的任务光荣而艰巨。打铁还需自身硬。12月20日,我省召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省委书记楼阳生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

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中央有要求、省委有部署、人民有期盼。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紧紧围绕常委会重点工作,对标对表“四个机关”重大要求,深入践行“节奏更快、标准更高、规矩更严、效果更好”工作理念,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能力水平。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始终把准战略考量,增强政治自觉,以强烈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初心、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开展好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不断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在即,我们将以此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业务水平,注重工作效率、保证服务质量,进一步做好大会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大会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最后,预祝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成功!

963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