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1-12-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12月2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听取了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各筹备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机关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两优一先”年度评选实施意见等,听取机关制度制定修订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吉炳伟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同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上来,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以人大高质量履职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对标方案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做好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树立大局观、全局观,精益求精做好会务组织、文件材料、议案建议、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疫情防控、安全保卫、会风会纪等保障工作;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做到大会筹备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吉炳伟指出,能力作风建设是提高机关干部素质能力、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的具体路径。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体现人大特色,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足本职提能力、针对问题转作风、树正导向激活力、总结经验拓成效,通过活动深入开展,实现旗帜鲜明讲政治、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深入调查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改革创新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加强制度建设是规范机关工作程序、提高机关工作效能、保证机关工作质量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和质效意识,厘清职责任务、强化流程控制、提高工作质效,以制度建设新成效保障机关工作整体效能新提升。

申黎明、李经超、高欣、吴文毅、黄新出席会议,李学义、王晨、刘晓保、李哲、杨亚非、邢铁柱、李晓光等列席会议。

编辑:谭敏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