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县、乡镇人大代表6万余名

时间:2021-12-23  来源:“重庆人大”微信公众号

  12月20日,随着潼南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结束,重庆市区县、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据统计,此次重庆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覆盖全市38个区县、784个乡镇,共2300多万选民参加了投票,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县人大代表12100多名、乡镇人大代表49800多名。

960

  12月20日,潼南区桂林街道第二选区投票站,选民们依次排队进行投票。

  此前,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在督导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风清气正、圆满完成。

  张轩强调,要指导召开好新一届区县、乡镇人大代表的履职培训,指导召开好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抓好明年工作谋划,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和基层政权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实践。下一步,各区县组织新当选的人大代表进行培训后,将及时召开新一届区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县、乡镇国家机关领导人员。(记者 陈越)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