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素萍带队在郑州开展养老服务立法调研

时间:2021-12-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12月2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带队在郑州开展《河南省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立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陪同调研。

调研金水区首慈乐康养护院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省人大社建委副主任委员刘继标,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黄新,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杨亚非,省民政厅、郑州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管城区西大街街道平等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赵素萍一行先后来到金水区首慈乐康养护院、管城区西大街街道平等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二七区福华街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调研,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养老服务机构的运营状况,深入了解郑州构建特色养老服务体系及推进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调研二七区福华街街道养老服务中心

赵素萍对郑州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赵素萍指出,开展《河南省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立法调研,目的在于听取社会各界有关人士意见建议,确保立法符合省委精神、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的重要性,通过立法着力解决养老服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探索、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使这部法规真正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编辑:谭敏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