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时间:2021-12-22  来源:郑州人大网

01

  12月21日上午,郑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分两组,就2021年郑州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进行视察。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党组书记周富强,副主任蔡红、王福松、宋书杰、蒿铁群参加视察。

  在郑州市妇幼保健院、郑东新区丰盈路中学新建项目,视察组听取郑州各类筛查项目完成情况、提升医疗卫生保障水平具体措施,了解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和拟投入使用中小学校项目进展情况。在金水区博远路“断头路”打通项目、中原区六厂前街游园建设项目,听取全市65条“断头路”打通项目情况及新建公园游园,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情况。在市政务服务大厅“适老化改造”项目、高新区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建设项目,听取全市推动“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改革,提高便民服务效率水平具体举措和郑州市智慧停车系统建设管理情况。视察组还到中牟县、荥阳市,实地视察郑州新增城镇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项目,持续稳定就业和安置房建设情况。

03

04

  视察组对郑州目前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表示肯定,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民生实事办理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增强办好民生实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加快各项工程进度,确保目标按时完成,努力以良好的办理成效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组织,深入调研,高标准谋划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用心用情实施一批顺民意、得民心的民生项目,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