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践行司法为民落到实处

时间:2021-12-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凯中)12月21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到省检察院就全省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代表省检察院作工作汇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随同视察调研。

 在省检察院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组先后到省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三个中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察看相关资料。

 赵素萍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赵素萍指出,要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重大责任,紧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从中找定位、谋思路、定抓手,推动省委擘画的蓝图转变成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把践行司法为民落到实处,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工作的重要标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把加强自身建设贯穿始终,落实好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在全省检察机关形成坚守正道、积极向上、担当作为、求实奋进的良好风尚。

马懿主持座谈会

马懿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希望全省检察院以此次视察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中,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视察调研主题作了发言。周斌、范修芳、焦豫汝、胡战坤、高莉萍、邢利民、邵良等参加视察调研。

编辑:谭敏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