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全体党员干部,高扬实干风帆奋进伟大征程

时间:2021-12-20  来源:大河网

  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领导干部要加强经济学知识、科技知识学习,特别是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政绩观,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慎重决策、慎重用权。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三严三实”,坚决防止简单化、乱作为,坚决反对不担当、不作为。踏上新的征程,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深刻领会新精神,准确把握新要求,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把党中央的要求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向前列的实际行动上。

  争当学深悟透的“排头兵”。路径清晰,脚步才可以明快而坚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阐明了当前五个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形势和工作总要求,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和主要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更好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争当推动发展的“实干家”。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之功必成于实。真抓实干与担当作为,是发展的需求、人民的期盼、时代的召唤,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工作作风和精神品格。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指出:“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加快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中、付诸行动,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聚焦主要任务、抓好重点工作,勇挑千钧重担,敢接“烫手山芋”,敢涉“急流险滩”,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大展身手、大有作为。

  争当为民服务的“贴心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指出:“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根本目的就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精力更多地向民生改善方面倾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深厚情怀,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谋福祉,始终做到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踏浪前行风正劲,新航程上著华章。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奋斗出来的幸福,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壮丽前景催人奋进,让我们高扬实干风帆,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崇实气魄,拿出骏马追风、驰而不息的求实精神,鼓足劲儿向前冲,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新的华彩篇章。(王学明)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