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河南省人大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审会召开

时间:2021-12-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谢岚)12月18日,2021年度河南省人大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选评审会在郑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

吉炳伟主持会议

吉炳伟指出,开展好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前提和必要保证,也是推动创新发展的基本途径和主要手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省人大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选活动,主要目的是推动全省各级人大以调查研究为抓手,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锚定“两个确保”,围绕“十大战略”实施,守正创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吉炳伟强调,今年面对特大洪涝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的重大考验,全省人大系统克服困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多种方式积极开展调研活动,更加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利用,为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开展贡献了人大智慧。获奖作品聚焦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聚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进行了深入研究思考,质量普遍较高,体现了我省人大系统调查研究工作的水平,也较好地反映了今年我省人大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新经验。

会议现场

据悉,河南省人大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选自2013年起已连续开展9年,参与范围较广,影响力逐步增强。今年参评作品涉及科技创新、沿黄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洪涝灾害物资保障、淮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人才引进以及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高质量开展执法检查、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多个方面。本次评选共收到全省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参评作品172件,评审委员会对这些作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评议,并从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60件。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及省直单位有关专家参加评审会。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