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12-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12月1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信访工作汇报,梳理信访工作重点,完善信访工作机制,提升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机关相关处室汇报了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吉炳伟认真听取汇报,并对省人大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期人大信访工作。要进一步扩宽信访渠道,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创新信访工作思路,夯实信访工作责任,把握好“收、审、转、督、评、谏”等关键环节,构筑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大信访”格局。要健全信访督查督办长效机制,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案件得到妥善解决,努力做到信访案件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建立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协调会、工作月报、工作专报等制度机制,推动人大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网上信访”新模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人大信访工作信息化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黄新出席会议,办公厅及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