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到省法院视察调研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

时间:2021-12-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凯中)12月1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副主任张维宁到省法院视察调研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胡道才代表省法院作工作汇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随同视察调研。

在省法院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组先后到省法院党史文化长廊、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诉讼服务大厅、信访大厅、大要案审判法庭、李庆军事迹展馆实地考察,听取了智慧法院建设介绍,观看了法院专题宣传片《守望者》。

赵素萍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赵素萍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司法为民贯穿立案、调解、审判、执行的每一个环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提升审判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坚持从严管理,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队伍。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高法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联络机制,加强沟通联络,共同为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座谈中,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视察调研主题作了发言。

张维宁主持座谈会

张维宁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希望全省法院以此次视察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共同为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座谈会现场

黄布毅、王新民、周斌、范修芳、高莉萍、邢利民、邵良等参加视察调研。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