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办公厅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1-12-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12月1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听取办公厅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汇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办公厅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本单位2021年主要工作,谈了对2022年工作的初步打算。在作总结讲话时,吉炳伟指出,过去一年,各处室各单位紧紧围绕常委会履职服务保障,突出政治站位、突出中心工作、突出主动作为、突出工作亮点,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有效助推任务落实,做了大量可圈可点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参谋助手、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和保障运行的职能作用。

吉炳伟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省十三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任期的最后一年,各方面任务都很重。各处室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四个机关”重大要求,深入践行“节奏更快、标准更高、规矩更严、效果更好”工作理念,强化职责担当,主动躬身入局,为常委会履职尽责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点点滴滴、方方面面。二要进一步发挥参谋作用,紧扣重点工作、难点工作、攻坚工作,充分发挥“智囊团”“参谋部”作用。三要进一步强化综合协调,加强部门间沟通交流,增进理解、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四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对各项工作精安排、细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注重工作效率、保证服务质量,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五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着力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业务水平。近期,重点要认真做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准备工作和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要按照不求“多”、防止“杂”、突出“精”的要求,科学谋划明年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平稳推进。

申黎明、李经超、李学义、高欣、吴文毅、黄新、刘晓保、杨亚非、秦高亭出席会议。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