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教育)专题询问会

时间:2021-12-15  来源:焦作日报

  12月13日下午,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教育)专题询问会,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评议中连续三年纳入跟踪监督的市教育局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修,副主任葛探宇、乔学达、许竹英、李平启、韩明华、谢如臣,副市长薛志杰出席会议。

  开展专题询问,是人大依法行使监督权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促进职能部门依法行政、解决群众重点难点问题的有效举措。对市教育局开展专题询问,是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营商环境工作评议的关键环节,目的是运用法定监督职能,通过问答双方良性互动,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教育工作整体情况并进行了表态发言。5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2名市人大代表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初高中教育质量、职业教育服务能力、“双减”政策落实等教育发展的短板和问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询问,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一一应答。

  王建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虚心接受人大代表、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义无反顾肩负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更加自觉地转作风、履职责、提效能,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教育营商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直面问题、注重开门问计、敢于刀刃向内、坚持立行立改、切实抓好专题询问事项的整改落实,着力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坚守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和民生弱项,努力打造优质高效一流的教育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问题整改的跟踪问效和督办落实,真正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结果,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努力做到让市委满意、代表满意、企业满意、群众满意。(记者 杜玲)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