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平深入“路长制”责任路段督导“创文”工作

时间:2021-12-15  来源:安阳人大

  12月12日下午,安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深入“路长制”责任路段紫薇大道,实地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紫薇大道东风路至光明路路段,徐家平一路走、一路看,徒步检查多个重点部位的道路交通秩序、环境整治、道路设施、路面保洁、门前三包等情况,并对照问题排查清单,深入了解问题整改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针对现场发现的路面积水、乱扔烟头、杂草滋生以及个别地方存在卫生死角等问题,徐家平当场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分包路段责任单位加快整改落实。徐家平指出,要坚持最高标准,做到守土有责,紧盯细枝末节,加强日常监管,从严从细做好“创文”各项工作。

  徐家平强调,我市将要迎来“创文”新一轮“大考”,时间紧、任务重,要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坚决取得文明城市创建的最终胜利。一要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大力开展宣传动员,充分激发基层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形成人人都是创建者的浓厚氛围,全力打好“创文”工作的人民战争。二要加快推进薄弱环节的整改,特别是针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区域要加强日常排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及时整改管理到位,举一反三,由表及里,确保“创文”工作无死角、无漏洞。三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开展创建各项工作,要对照“创文”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进一步拉高标尺,强化责任落实,做到严于标准、高于标准、超于标准,务必确保各项问题整治到位。四要加强与社区的联动配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创文”活动,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倡导垃圾分类,弘扬社会正气,提高居民文明素养,推动城市管理与社会治理水平共同提升。

  文峰区人大常委会、文峰区政府以及市税务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分包路段责任单位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