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四点,“空中飞人”投出神圣一票

时间:2021-12-14  来源:“重庆人大”微信公众号

  12月10日凌晨4:00,西部航空机组准备室内气氛庄重严肃,镶嵌着国徽的红色票箱端放正中。一位年轻帅气的男乘务员身着正装,双手稳拿选票,投出了本选区的第一票。

  随后,西部航空公司执行早飞任务的136名空乘人员和飞行人员,在出发前均投下了庄严的一票。

10

  2021年12月10日,是重庆市渝北区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全区划分区人大代表选区171个、镇人大代表选区322个,登记选民135.8万名,设立了299个中心会场、1713个投票站。

  重庆机场集团位于渝北区两路街道辖区,属第七选区,共登记驻场单位21家、选民19246名。由于空乘人员和飞行人员的作息时间很特殊,有的夜晚还在空中飞,有的凌晨就要飞往各地。如何确保这些每天“飞”在空中的选民,乃至机场板块近20000名选民的合法选举权,成为换届选举工作的一个重点和难点。

  记者了解到,为充分保证每个选民的选举权,渝北区针对上班族等特殊群体,各选区在早上六点就前往各投票站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在选民走出家门的第一时间就能参加选举投票。同时,还为行动困难等选民准备了流动票箱,做好上门投票服务。

  而两路街道第七选区在前期摸底工作中了解到,12月10日从重庆T2航站楼飞往拉萨的PN6391航班、飞往日喀则的PN6449航班,早上6:00就要起飞。为此,选区提前部署、精心准备,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在凌晨3点就将选票送到西部航空投票站,为当日执行早班任务的空乘人员和飞行人员做好投票准备。

20

  “感谢两路街道和西部航空公司提供的服务,让我能够在起飞前行使投票选举权。”投下首票的李成今年28岁,是西部航空公司的一名乘务员。由于职业的特殊性,他需要经常“飞”在空中,这成为行使投票权的一个障碍。但有了暖心服务,他可以在选举日当天有条不紊地按照要求认真填写,并郑重地投出庄严神圣的一票。

  投完票后,李成和其他空乘和飞行人员一起从容步入夜色,准备开始当天的飞行任务。(记者 宋婷婷)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