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审查会议

时间:2021-12-1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田凯中) 12月1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审查会议,对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广电局、省地矿局四个部门的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李建庄主持会议。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各工作机构同志,省审计厅和部分市县人大常委会的同志以及有关专家参加了这次部门预算审查。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广电局、省地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马懿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懿指出,做好部门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的具体举措,将有效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党委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职能作用。要聚焦重点领域,围绕中心工作,兜住民生底线,努力增强审查实效,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密切协作高效配合,坚持依法开展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被审查部门要积极配合、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财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监管质量,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审查任务。

会议现场

会上,省财政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及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据悉,本次部门预算(草案)审查工作是根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96次主任会议通过的《关于对省直有关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的实施方案》开展的,随后几天,四个审查小组将对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广电局、省地矿局四个部门的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进行分组审查。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