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堃在许昌市建安区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

时间:2021-12-13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0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前往建安区桂村乡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检查指导“清脏治乱拆违增绿”工作,督促乡村两级干部扎实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切实解决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王堃先后深入到周胡村、水道杨村、老岗杨村和乡政府所在地的街头巷尾明察暗访,实地检查“清脏治乱拆违增绿”工作进展情况,详细询问村两委负责人关于做好该项工作的计划打算,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

  王堃指出,开展“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载体,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体现,是解决农村环境卫生难题的重要抓手。要提升思想认识,抓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深入宣讲开展集中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动员广大群众投身到农村环境整治上来,凝聚共治共建共享美丽家园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突出责任担当。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检查评比活动,及时表彰先进、鞭策落后,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持续巩固扩大集中攻坚行动成果。党员干部要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带头克难攻坚,带头清脏治乱,带头拆违增绿,为身边群众当好示范表率。要紧盯目标任务,攻克痛点难点,健全长效机制。要按照市委部署的时间节点要求,抓好各个阶段的工作落实,尤其是要围绕小城镇“三整治”和村庄“三清”“六治”“三拆”“四增”开展摸底排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主体责任,采取挂图作战、分类施策、对账销号、建章立制等措施,确保常抓不懈、常态长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