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安阳全国、省人大代表到郑州集中视察

时间:2021-12-13  来源:郑州人大

01

  根据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安排,12月8日至10日,省人大代表、安阳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明海带领驻安阳全国、省人大代表来郑州进行集中视察。安阳市领导徐家平、杨炯、张保香、杜建勋参加活动。郑州市领导胡荃、周富强、王福松、史占勇陪同视察。

02

  推动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郑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更加强劲。在郑东新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龙湖金融岛、中原科技城投资促进中心、中原动力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视察组实地察看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成效,详细了解智慧城市建设、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企业创新发展等情况,并乘坐5G自动驾驶公交车,切身体验新技术应用场景。在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上汽集团乘用车郑州分公司、郑州大信宜居有限公司,视察组视察我市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等情况,了解我市在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方面的具体举措。

03

  推动文化繁荣,郑州魅力十足。在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视察组沉浸式体验中原文化与黄河故事的独特魅力,详细了解我市历史文化保护与挖掘、文旅项目和产业发展平台建设情况。

05

  经过实地视察,驻安阳全国、省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近年来,郑州市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城市发展方式改变、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安阳市要结合实际,吸收借鉴郑州的好经验好做法,让活力古都焕发新活力,同时希望在新的形势下,两市持续深化合作,相互取长补短,促进两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