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懿到内黄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时间:2021-12-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到受灾群众家中查看住房恢复重建情况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12月1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到内黄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周斌,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荃,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省人社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二安镇调研道路桥梁恢复工程进度

  马懿一行到安阳瑞美达清洁能源公司,内黄县陶瓷园区、豆制品深加工产业园,二安镇亓营村、胡庄村,了解企业灾后恢复生产状况,查看农业生产、村民住房恢复重建等情况,听取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汇报。

到企业调研灾后恢复生产状况

  马懿指出,做好灾后恢复重建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事关民生福祉,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恢复重建各项工作。要坚持把村民住房恢复重建作为首要任务加快推进,落实好过渡性群众安置措施,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过渡期的生活,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做好水毁水利工程的修复重建,紧盯施工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要聚焦受灾的已脱贫户、边缘监测户等重点人群,做好针对性帮扶和临时救助,消除因灾返贫致贫风险。要用足用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政策,坚持项目化、清单化管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重建任务。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