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地热能开发利用情况专题调研汇报会 张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1-12-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张凯/图)12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地热能开发利用情况专题调研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朱长青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丁巍,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邵良,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张元、张新中及省发改委等7个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代表、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张维宁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统计局7个单位贯彻落实八部委出台的《关于促进地热能开发利用的若干意见》情况和促进地热能开发利用的举措,2家企业代表就企业地热供暖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地热能开发利用对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加快优化升级产业结构,加快编制绿色低碳发展空间规划,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各职能部门要以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前提,深入开展调研,了解企业诉求,找准问题症结,推动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在促进地热能开发利用方面的重要监督作用,推动解决冬季供暖等民生问题,促进地热能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谭敏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