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让法治意识根植人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党支部和法工委综合处党支部共同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当周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近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党支部和法工委综合处党支部共同来到经纬广场,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努力增强群众宪法意识,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宪法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活动主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就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知识等对来往的群众进行了广泛宣传。

工作人员为群众答疑解惑

面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工作人员热情地进行了一对一讲解,并重点介绍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推动宪法知识来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和细致的服务,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赞扬,活动氛围十分浓厚。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共发放《宪法》等法治宣传资料100余册,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进一步增进了群众对宪法知识的了解,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有效提升了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