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赴洛阳三门峡驻马店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1-12-0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 通讯员 乔培培)11月29日至12月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一级巡视员郭巍一行到洛阳、三门峡、驻马店市及偃师等区县,对2021年预算执行和2022年预算编制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查看等形式,围绕财政运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支出、重大投资项目、重大支出政策、大额专项资金及政府债券资金安排使用等,与市县人大、政府及其财政、发改、人社、税务、审计等部门进行了深入座谈,并听取省、市、县(区)人大代表和企业代表等社会各界关于2022年预算编制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严格执行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河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依法加强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防控政府债务风险,实现稳增长与防风险长期均衡;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预算审查联系代表的作用,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增强预算审查的针对性、有效性。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