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昌生到新密市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时间:2021-12-0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12月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孔昌生到新密市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随同调研。 

孔昌生一行到伏羲山管委会楼院村、神仙洞村,超化镇申沟村集中安置点,城关镇翟沟村和新密市岳米线西段水毁道路抢险重建工程等地,详细了解受灾群众生活秩序恢复情况,查看灾后重建项目施工情况,听取工程进度汇报,了解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孔昌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灾后恢复重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立足当地实际,加强科学谋划,以前瞻的眼光来规划项目,以科学的态度来实施项目,坚持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管理,把帮助群众重建美好家园作为重中之重,力争将灾后重建安置点建设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具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俗特点、乡风文明的“幸福家园”。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牵挂的现实问题,积极主动帮助解决困难,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要加强协同联动,强化资金保障,加快资金拨付进度,为灾后重建项目提供有力保障。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狠抓落实、加强协作,在重建中完善、在重建中提升,把加快灾后恢复重建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保质保期完成重建任务。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