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街道居民议事会议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举行 胡荃主持会议

时间:2021-11-27  来源:郑州人大网

  11月24日上午,郑州市街道居民议事会议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举行。郑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主持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扩大街道居民议事会议制度试点工作的要求,听取金水区试点工作一年来的成效,部分单位作经验交流,并对全市推开街道居民议事会议制度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杜新军说,实行街道居民议事会议制度,是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的生动实践、是深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现实需要,全市各开发区和区县(市)都要选择一定数量的街道作为试点,在基层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完善街道人大工作、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杜新军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履行职能,保证议事代表的广泛性、居民议事会议的民主性、居民议事会议制度的实效性,积极稳妥推进居民议事会议制度试点工作有力有序实施。各级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最大程度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筑牢民主基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福松出席会议。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