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高利国 王正星/图)11月23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郑州召开。

会议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主持会议,副主任马懿、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李公乐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听取了关于《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关于修改〈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关于《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 办法(草案)》的说明,关于《河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 (草案)》的说明,关于《河南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 (草案)》的说明,关于 《河南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 (草案)》的说明,关于《河南省民族工作条例 (草案)》的说明,关于《河南省养老服务条例 (草案)》的说明,关于郑州、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漯河、驻马店八个设区的市地方性法规审查情况的报告,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以来暨2021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赵素萍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关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省人民政府及部分省直单位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省级第四次预算调整方案 (草案)的报告、关于2021年省级第四次预算调整方案 (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介绍。

会议书面听取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召开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时间的决定 (草案)。

 按照日程安排,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还将举行分组会议逐项审议会议议题;举行联组会议开展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询问。

 副省长戴柏华、武国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文龙和省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