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11-18  来源:焦作人大

01

  11月17日上午,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会议,邀请河南理工大学纪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照修,为机关全体干部解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焦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修,副主任葛探宇、乔学达、许竹英、李平启、韩明华、谢如臣,秘书长张维兴出席会议。

02

  王建修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是在建党百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的深刻论述上来,切实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03

  王建修要求,要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和市委要求,研究制定总体工作方案,从服务大局、坚持完善、创新发展、组织代表、联系群众、上下联动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在求实求效上下功夫;要立足人大职能定位,找准突破口、明确发力点,创造性开展工作,全力服务“万人助万企”“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等中心工作,推动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聚焦“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持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认真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切实做到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以地方人大的生动实践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贯彻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完善制度机制、提升能力水平、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建设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做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焦作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记者 杜玲 通讯员 靳楠楠)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