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各级人大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8  来源:“重庆人大”微信公众号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 新的征程催人奋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 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近日,重庆市各级人大以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南岸区

  11月15日,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是我们党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作了脉络清晰的回顾,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深刻精辟的总结,是一个彰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政治智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擘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蓝图的会议,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践行,依法依规有序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和新一届人大代表培训,高质量筹备好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并认真谋划好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不断提升履职实效。(付鹰)

  璧山区

  11月16日,璧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强调,要高站位认识,深刻理解“三个需要”“十个坚持”“两个确立”等核心内容,从中汲取精神营养、找准努力方向;要高标准落实,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依法履职,持续提升政治能力,使人大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全区工作大局;要高质量推进,做细做实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按照闭环开会的要求做好区人代会的准备,尽快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田宽)

  江津区

  11月12日,江津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强调,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按照市委、区委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紧抓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区各级人大、人大代表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宣传宣讲,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唐德鑫、朱俊峰)

  奉节县

  11月12日,奉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全会通过的决议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实现了站在党的立场、人民立场和时代高度总结历史的有机统一,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必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奉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承毅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各乡镇、街道以及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工作。(曹路)

  城口县

  11月15日,城口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原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和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从中汲取攻坚克难、努力奋斗的思想智慧和精神营养,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交给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六大任务”。(黄韵臻)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