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8  来源:山东人大网

  11月15日下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在济南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认识和体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齐涛、王云鹏、王华,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建功出席;副主任王随莲列席。

01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常委会及机关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确保全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自觉与全会精神对标对表,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找准坐标定位、发挥职能优势、强化使命担当,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加坚定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坚定自觉建设“四个机关”,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