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11-17  来源:西藏日报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会议并讲话。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业现、多托、其美仁增、尼玛次仁、纪国刚出席。

  洛桑江村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地位作用,不断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根本政治制度安排”这一重要论断,不断推进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道路的前进方向,不断焕发制度新活力;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不断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的重大判断,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六个必须坚持”的重大原则,不断把牢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纲”和“魂”;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六个方面”的重要任务,不断把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目标方向;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这一工作重点,不断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人大代表是代表人民参加行使国家权力这一职责定位,不断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四个机关”这一加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保障国家权力机关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洛桑江村要求,全区各级人大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按照区党委部署要求特别是王君正书记关于西藏人大“五个方面”工作要求,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

  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克勤列席会议。(记者 唐启胜)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