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6  来源:江西人大网

01

  11月15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致辞、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纪念中央革命根据地创建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90周年座谈会精神,11月1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力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力平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把全会精神理解透、把握好,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着力把人大及其常委会打造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好明年人大各项工作,把全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

  赵力平要求,要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保障重点水域禁捕工作决定的相关工作,持续抓好“环保赣江行”活动,把各项工作做的更细更扎实,不断提高工作实效;要系统梳理党中央关于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新部署新要求,适时对我省气候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等地方性法规进行修订完善;要紧扣推进科技强省要求,持续加大立法、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要对纪念“一苏大会”召开90周年的“五个一”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做好后续工作,推动我省在传承红色基因、深化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史研究上走前列。

02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龚建华、胡世忠、曾文明、张小平,秘书长韩军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和机关党组成员、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负责同志、各专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列席会议。(供稿、摄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宣传处李华)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