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研究落实省委会议部署要求

时间:2021-11-16  来源:江苏人大网

  11月15日上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省委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陈震宁,副主任许仲梓、马秋林、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01

  会议指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系统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思想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切实把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全会通过的决议上来。高举人民民主旗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发展好。围绕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以高质量立法保障现代化建设,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工作落实,以高水平决定体现共同意志,以高标准履职发挥代表作用,在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中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发挥人大代表优势,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迸发奋斗热情,汇聚起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常委会及机关各项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依法有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不折不扣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工作指导职责,切实加强全过程监督,依法依规把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阶段各环节工作做深做实,保证人民群众依法行使选举权利。


编辑:谭敏